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21日 第2022-01-21期 >> 第A3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汉语桥”文化营成为中印青年文化交流的平台

河北师大和坤甸共同希望语言学院联合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文化营圆满闭幕
印尼学员在介绍印尼城市
学员代表黄慧怡发表参营感言
陈佳微表演舞蹈
傅苹苹表演武术
抗疫励志歌曲《手牵手》画面
印尼学员展示印尼乐器

  【本报讯】为了让喜欢汉语的印尼学生了解中国,满足感知博大精深中华文化的需求,促进中印两国人民的文明互鉴,尤其给两国青年提供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中国河北师范大学与印尼坤甸共同希望语言学院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联合举办了一次精彩的线上“汉语桥”文化营活动。
  本次文化营活动获得中国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印尼西加省协办单位有坤甸丹戎布拉国立大学中文系、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及山口洋教师联谊会。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年轻学员参加,总数达到117人,分别来自西加省的坤甸、山口洋、道房、三发,也有来自雅加达、邦加勿里洞、巴淡、茂物、棉兰、泗水等地的营员。
  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下午1点30分,在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康振国书记亲自主持下,如期举行了线上开幕仪式。双方领导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莅临参加的有: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英教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姜文振教授、印尼坤甸共同希望教育基金会辅导主席陈慧珍女士、主席刘建源先生、共同希望语言学院学生辅导主任周燕青老师等。除了双方领导,还有两校的老师和全体学员也一起见证了开幕仪式。
  本次文化营活动时间共7天,从1月11日开始至1月16日结束。课程环节安排是主讲老师进行授课,然后印尼学生和中国学生围绕课程主题分享本国的相关情况:如城市风貌、校园活动、音乐乐器、传统艺术、美食分享、明星风采、名胜古迹等等,天天新主题,天天有精彩!
  来自共同希望语言学院的张勇良、温宣璇、黄茹芝、黄慧怡等二十多位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线上交流活动,并且根据每次的主题展示已经准备好的相关视频,热情地介绍了印尼的多元文化和各地风貌,多姿多彩的展示内容和流利的汉语解说深深吸引了中国老师和学员们,大大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
  一转眼,7天的时间就过去了!2022年1月16日(星期日),双方通过线上形式举行了闭幕仪式,莅临本次仪式的双方高校领导分别是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姜文振教授、康振国书记、许倩副院长,印尼坤甸共同希望教育基金会辅导主席陈慧珍女士、主席刘建源先生、共同希望语言学院院长陈财财老师和负责此次活动的周燕青老师以及主持人傅苹苹同学等。
  闭幕仪式上,河北师范大学播放了介绍学校的短片,大气磅礴,动人心魄。共同希望语言学院也为大家播放了去年新冠疫情严重时,学院师生为支持抗疫而录制的线上连唱中印双语励志歌曲:《手牵手》,意义深远,令人感动。陈佳微、傅苹苹、林小红、卢威福等同学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和武术,展现了年轻的风采和青春的活力。
  本次“汉语桥”文化营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了!学员们收获满满,纷纷发表感想,期望以后还有这样的学习机会。河北师大授课教师也对印尼合作方的组织能力和学生的出色表现赞赏有加。双方期待将来会有更多的合作,让更多的印尼年轻人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为中印尼两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继续作出贡献。毕青、登来供图文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