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13日 第2022-01-1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决心压制食用油价格

六个月后若不见效 将再平卖12亿升

  【本报讯】贸易部长鲁特菲(Muhammad Lutfi)于1月12日在雅加达西区法塔希拉(Fatahillah)博物馆表示,如果食用油价格在未来6个月仍居高不下,政府将为民众再提供12亿升平价食用油,即是每升售价为1万4000盾。因此政府提供的平价食用油数量总共24亿升。
  鲁特菲宣称,政府再准备12亿升的食用油,售价每升为1万4000盾。其目的无非是因为最近食用油售价飙涨为每升2万盾之故。
  他说:“我们估计食用油价格在未来6个月会缓和及稳定。如果价格还是没有下降的话,政府实行的干预市场行动供应量共24亿升食用油。”
  鲁特菲指出,上述12亿升食用油将在今年1月至6月期间供应。政府从本周末开始分配食用油。另一方面,政府将在全国各地配发简单包装及售价每升为1万4000盾的食用油。食用油分配在各个现代市场及传统市场。
  在初步阶段中,政府将指定5家食用油生产商为每升1万4000盾食用油的制造厂。鲁特菲确定往后的食用油生产商将由70家工厂及225家包装商负责。在此之前,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哈达托(Airlangga Hartarto)表示,上述食用油是与棕榈园基金管理机构(BPDPKS)合作给予津贴3.6万亿盾的结果。他说:“上述3.6万亿盾预算是为补贴市场售价的差距及增值税。指示委员会方面也指定BPDPKS负责缴付上述津贴金。”(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