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01月05日 第2022-01-05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万隆肖章离世 作协万隆分会献花告别

万隆分会吊唁团与纪瑞珠等丧家家属在灵堂留影

  【万隆讯】印华作协及其万隆分会资深会员陈志彰(肖章),不幸于去年12月31日在万隆Immanuel医院与我们永别。作协万隆分会主席高鹰,副主席洪念娟与联络部委员池兴瑞,文友丘强元,还有与肖章同为翻译班赴雅加达进修的甘玉堃伉俪,林则从伉俪,陈大春伉俪,以及昔日同窗增昌君等,于本年元月2日(星期日)早上,在肖章遗体停柩处——渤良安福利基金会D厅,举行献花告别礼。
  高鹰的演讲内容:肖章是我们印华作协的资深会员,他的逝世是印华作协的极大损失。他一生中写了三本著作即《风波》、《坎坷路上》、《肖章文集》,都是他用心血写成的著作,成为印华文学史上最宝贵的财富。他的著作内容大多反映了九卅事件爆发后华族现实生活的写照,富有时代感。他的作品特色短小精悍、主题突出,文句浅白易懂,他的纪事作品为印华文学增色不少。他是一位优秀的写作者,我为他骄傲!为他自豪!
  肖章的父亲陈少达也是昔日文学界的一位写作者,潜移默化为肖章传承了书香气息,加上肖章本身博览群书,博学多才,造就了他生动流利、词汇丰富、妙趣横生的文风,深深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
  献花告别礼体现了文友们对肖章文友的敬爱与惜别之情。此外,渤良安福利基金会理事饶志强为肖章家属申请到基金会提供的免费棺木和灵堂,并协助操持丧事; 分会财政暨渤良安理事刘仁经也协助丧家操持丧事,并以财政部名义捐助白包予丧家,他个人与文友们也纷纷 捐 助 表 示 軫 悼 与 慰藉 。
  (本报记者幸一舟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