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1月24日 第2021-11-2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法国外长晋见佐科维总统

勒德里昂亦将与普拉波沃及卢虎会谈

  【本报讯】根据CNBC电子报发出的消息,法国外交部长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于11月 23 日及 24 日访问印尼,他与我国数位重要人士会晤。
  根据官方的声明,我国佐科维总统与蕾特诺外长(Retno Marsudi)接见勒德里昂。勒德里昂也将与防长普拉波沃(Prabowo Subianto)及海事与投资部长卢虎(Luhut Pandjaitan)直接会谈。
  曾担任法国防长的勒德里昂外长将讨论有关在印度天平洋战略实行国际法规及法律方面的话题。
  上述声明于11月23日说明:“勒德里昂将讨论印度-太平洋的战略问题,并支持自由开放的空间,这是基于对国际法律及多边主义的尊重。”
  不仅如此,勒德里昂也提起有关印尼在2022年成为20国集团轮值主席国的事项,他表示法国愿意协助印尼履行该使命。
  如悉,法国方面参与有关在中国南海冲突旋涡的“保安”事项。法国防长弗洛朗斯·帕尔丽(Florence Parly)表示,法国方面已派出潜艇,将与美国、澳大利亚及日本的舰队会合。(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