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27日 第2021-10-27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出席一系列国际峰会

包括东盟峰会、G20峰会和气候变化峰会等

  【本报讯】外交部长蕾特诺表示,佐科维总统计划出席未来几天举行的一系列高级别会议。这一系列会议始于10月26 日至28 日举行的第38届和第39届东盟峰会,这是文莱担任主席国的第一次峰会。
  蕾特诺周一(25/10)在雅加达国家宫与总统会面后说明,第38届峰会和第39届峰会连续以虚拟方式举行。
  蕾特诺表示,印尼将成为东盟与美国合作的协调人。因此,在东盟-美国会议上,佐科维第一次有机会阅读东盟的报告。
  佐科维总统还计划主持文莱-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东盟东部增长区(BIMP Eaga)会议,并将参加其中的13次会议。此外,佐科维还将在东盟商业与投资峰会上发表主题为“新常态下东盟优先事项”的重要演讲。
  之后,佐科维将出席10月30日至31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此次峰会被认为非常重要,因为印尼将在下一届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
  蕾特诺说,交接将在峰会的第二天,也就是10月31日进行。而印尼总统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的任期将从2021 年 12 月 1 日开始。
  在罗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佐科维将就全球经济与健康、气候变化与环境、以及可持续发展三大议程发表看法。
  此外,佐科维还受邀在一次边会上发言,讨论努力支持女企业家和中小微企业的政策。
  佐科维将出席的下一个会议是将于 2021 年 11月1日至2日在格拉斯哥举行的气候变化峰会或COP26世界领导人峰会。
  这次会议将由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主持,预计将有12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
  此外,佐科维还计划在群岛和小岛屿国家(AIS)论坛上发表演讲和声明。
  蕾特诺说,在 COP26上,将有一个由环境和林业部管理的印度尼西亚馆。这个展馆将展示印尼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提供合作机会。
  除出席高层活动外,佐科维还将对阿联酋进行双边访问。在访问中将会见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迪拜埃米尔穆罕默德·本·拉希德、以及阿联酋的一些商人。
  蕾特诺说,佐科维总统还计划参观在迪拜世博会的印度尼西亚馆。(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