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20日 第2021-10-20期 >> 第A4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雅万高铁接触网工程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安装配件
立杆

  【本报讯】10月16日下午2点40分,随着德卡鲁尔动车所走行线接触网第19号支柱安装完成,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三分部顺利完成德卡鲁尔车站和走行线两个单位工程接触网支柱安装,共106根,安全圆满完成2021年度目标任务,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10月6日第二批物资顺利入场后,接触网支柱组立安装工程再次启动。为不干扰铺轨单位施工作业,双方工区作业人员密切配合,周密合理安排施工程序,采用支柱运输、配件安装、组立支柱分批进行,整条作业安全有序,高效节能。
  早晨六点不到,组立小组已经就位。一台吊车,一组人员默契配合,支腿固定、挂套、起吊、安装垫片、紧固螺栓,组立工作安全合规,一气呵成。作业现场晴空万里,高温和超强紫外线是赤道国家户外工程施工的一大挑战。临近中午,支柱表面温度超过50摄氏度。作业人员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于下午2点40分安装完毕全部支柱,小组创造了9小时内组立55杆的新记录,展现了中铁电化人的钢铁意志和优秀技术。
  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在施工时间和空间上高度配合。填铺道砟前,及时完成德卡鲁尔车站段至动车所段的支柱组立工作,形成“一站一区”工作面,减少轨道铺设对站后施工的影响。跟得上,立得住,高效能安全施工是中铁电化人在印尼雅万高铁建设中获得的一致优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是中铁人的优良传统,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源动力,是建设雅万高铁中彰显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中铁印尼代表处高志敏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