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5日 第2021-10-15期 >> 第B5版:世界文化之窗
按日期查阅

静好(英国)

疫情下的英伦真实生活

  宅家日记Day 568
  今天,10月11日,星期一,晴。
  今晨在梦中哭醒,醒来后,我一直纳闷为何会做如此的梦?且梦是如此的完整,离奇,我遂记录如下:
  年终,我和先生去伦敦参加一个为期一周的年度投资总结会议,虽然仍是疫情期,但到会的人数不少,超过二百人。惊奇的是投资公司经理居然看上我,三番五次地找机会与我单独相处,我拒绝,婉转告诉他:我是已婚妇女,我爱先生,我不会与任何人发生婚外恋。
  在第一天的欢迎晚会中,有交际舞环节,当音乐声响起,投资经理身着黑色燕尾服,风度翩翩地走向我,邀请我跳第一支舞华尔兹,在舒缓的音乐中,我们慢慢地步入舞池,随着欢快地音乐,我们优雅地起舞,舞蹈中,投资经理的身体贴我越来越近,他身上散发着淡淡的古龙香水味,突然他贴近我的耳旁说:“Me love you long time.”听到这,我一惊,稍微推开他的身体,说:“谢谢,但对不起,我已婚,我爱我先生。”投资经理继续温柔地说:“我知道,但这不能阻止我爱你。”
  我不再说话,继续跳着舞,我把头尽量往后倾,有意拉开与他身体的距离。当我身体往后倾,目光扫向舞池坐着的人群时,突然发现三道冷冷的目光,同时射向我,一位穿着时尚的优雅女士是投资经理的夫人,另外两位打扮光鲜的女士我不认识,以为只是来自西方女性对东方女性的妒忌,所以我不理会,继续高昂着头,完成此舞曲。
  第二日,午餐时,投资经理携他夫人坐在我们旁边,先生坐在我左边,投资经理紧挨着我右边,他夫人坐在他右边。午餐时,投资经理频频向我举杯,贴着我耳边说话,他夫人忍无可忍,中途愤然离席。
  在接下来的研讨会中,投资经理在与我闲聊,说我具有他能想象到的所有东方女性的优点,不是花瓶,有头脑,对投资颇有眼光,当初我自己选的四支股票,他认为我选得很好,对投资敏税,能预估风险和市场走向,从而赢利。他口吞莲花、喋喋不休地夸奖着,突然走过来一位铁青着脸的冷美人,她对我说:“我警告你,离他远点,他是我的情人,他最爱我。”
  听到这,我惊讶、无语,突然认出她也是头天舞会上投射冷冷目光的其中一女子。正当我不知所措时,投资经理站起来,走向女子,边拉她离开,边说:“你在胡说什么?她只是我的一位重要客户,我们在谈股票。”
  会议进行到最后一天,晚上去夜总会狂欢,举办方包了一豪华的包间,我们在里跳舞、唱歌,投资经理又邀我跳舞,正当我们沉醉在音乐中,忘情地舞蹈中,突然一冷面女子,提着一瓶汽油走进来,二话不说,将汽油泼向投资经理,说时迟 那时快,投资经理立马推开我,上前去抢女子手中的汽油瓶,女子趁机打燃打火机,朝投资经理掷去。只听得“轰然”一声,倒在地上的汽油被点燃,刹时大火熊熊,众人惊叫着离开,我也随众人一起慌忙逃离包间,逃离的过程,我见那点火的女子,自己身上着火了,她倒在地上,翻滚着欲扑灭身上的火。突然我见投资经理安好地走向我,牵着我的右手一起往外跑。我惊奇为什么他身上没着火,他边跑边说:我身上穿的是用石墨稀制作的衣服,冬暖夏凉,且防火。当她将汽油泼向我时,我只需用湿毛巾擦干净即可,石墨烯燃点高,不会轻易着火。我边听他说,边望向他身上穿的西装,挺括、有型、淡灰色,在灯光下发出淡淡的反光,虽然被泼过汽油,但没有留下任何污染,且没有一处着火的痕迹。
  在奔跑中,突然投资经理把我拉入一暗室,把我摁墙而立,他紧贴我身,头低下来,呼着热气想吻我。我反抗,使劲想推开他,但推不动;想喊但喊不出声,正在危急之时,灯光突然亮了,门被打开了,我堂妹玲玲走进来,原来这是女洗手间。
  堂妹见我被一男子死死抱住,她惊讶地问:“静,你怎么在这?”投资经理见灯光亮了,马上松开我,我趁机挣脱他,夺门而出,去找先生,刚好撞上正在四处张望寻找我的先生,我扑到他怀里哭,埋怨他去哪里了?
  哭着哭着就醒了……
  醒来后我一直纳闷: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且这梦是如此的清晰、完整,突然我有将此梦记录下来的冲动,因为梦中有新科技材料,用防火布料制作的衣服。如果相关人员加以研究,真的研制出防火布料,将来用于消防人员,岂不是大好事。现在我们已经有了防雨、防风布料,将来发明防火材料也不是不可能,也许这梦是上帝给我的暗示。
  作者简介:静好,原名王静,英籍华人。现任海外凤凰诗译社社长兼总编、世界名人会荣誉社长,中欧跨文化作家协会会员。‘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