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3日 第2021-10-13期 >> 第A3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慈济中学中文部风采

分享9CHK phase5 zhaoyang

  2021年七月,慈济中学开学啦!新学期,新气象。虽然是网课,但是大家仍然充满热情,特别是七年级的新同学,大家都对新学期的生活充满了期待。看着一张张充满稚气的笑脸,中文部的老师们也更加迫不及待地想要进入课堂,带同学们一起去知识的海洋里徜徉。笔者进入了一些中文课堂,毫不夸张地说,中文课的精彩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人对知识的追求,可以隐匿却不可以贫乏。中文部的老师正是深知这一点。所以大家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点燃学生学习的激情。有的老师用一些经典的教学法,让学生深刻理解学习的内容。有的老师用一些新兴的教学法,让学生边玩边学,寓教于乐。还有的老师将新老教学法相结合,给学生准备了一场汉语的视听盛宴。
  拖延地学习很容易滞留人生。所以开学第一天,中文部的老师就让学生来做一个自己的思维导图,让同学们真正知道这个学期大家要学习的是什么,同时也帮助学生提升自我管理技能。这种教学方式既有趣味性,又能够让学生在知识理解方面有质提升。
  语言有自己的生命,每天固定的练习,可以点燃它的生命。 很多中文部的老师还会用一些经典的教学方法,比如每节课的前五分钟会有学生来分享他们的喜好或对一些事情的看法,这让学生能更有自信地运用汉语,也能加深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
  翻转课堂也进入了慈济中文部的教学。生词复习时师生角色转换,学生用不同的形式针对生词进行提问,老师和其他同学进行猜词。这个活动不仅能很好地考察学生对生词的理解力,也能提高学生汉语的表达能力。
  同时有的老师也将生词复习融入到竞技类的游戏中,使生词学习不再沉闷。这样能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也能帮助学生更快地记住生词的意思。
  有的老师还设置了线上虚拟商场,带学生一起购物,这样学生可以更好地运用日常生活用品的相关中文生词。
  知识的伟大从外面看是一种令人敬畏的力量,从里面看则是一种智慧的结晶。让老的教学法换发新生,让新的教学法成为经典。慈济中学中文部,我们看到了时代的风采! 慈济中学中文部老师:赵宇阳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