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9日 第2021-10-09期 >> 第A6版:综合
按日期查阅

时尚品牌巴厘造 传统技艺代代传

——在巴厘岛专访萨洋女士
萨洋女士
采访中
艺术馆设计之风的BIASA
手工穿针缝制
艺术画作图案和设计相结合

  虽然在人生的途中告诫,不可抱怨指责,只要努力拼博,一样活得精彩;但有时候不得不羡慕出生就带着幸运光环的人群,如萨洋女士(Sayang Perini Ropp)就是巴厘时尚媒体界一直青睐乐于跟踪报道的宠儿。 从名字即可解读其父亲就是“为喜欢裸体人群设计衣服”的保罗品牌创始人Paul Ropp先生 ,此品牌自90年代改变了巴厘对时尚艺术色彩的读解;母亲Su-sanna Perini 由于对印尼时尚和艺术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2017年获得了意大利政府颁发的共和国勋章,也是印尼高端时尚品牌BIASA的创始人。近日,《国际日报》巴厘记者对话萨洋女士,就其生活事业点滴进行采访。
  问:作为两个最代表巴厘时尚品牌的继承人,生活工作上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答:我父母两个品牌走的路线完全不同:一个是色彩缤纷,而另一个简单色调。但我个人更多参与到品牌管理及市场营销,并非涉及到太多的设计,因此在管理和销售两个品牌上模式上都无太大区别;同时,很庆幸的是,我们大部分员工都已经跟随我们20至30年,有着明确的愿景和丰富的经验,在辅助我的工作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建议。
  问:您目前重点和未来的重点工作有哪些?
  答:疫情期间,我们尽可能在国际平台上来促进线上销售;同时,最大化利用衣物余料对秉承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如我父亲Paul Ropp服饰也经常使用剩余布料制作布偶玩具及挂件等小饰品。在未来也针对国内忠实顾客举行一些VIP 展览,也会继续在中国新年进行“红包赠券”等活动。
  问:您父母服饰更被巴厘人视为一种文化标识,能否解释一下?
  答:我母亲创立的”BIASA”虽在印尼中翻译成“普通”,但她一直将精致复杂的细节和优质手工的面料与艺术创新相融合,并且还在2005年成立了BIASA Art Space(BIASA)艺术馆,定期根据画家的作品图案作为灵感来设计衣物,让“艺术直接融入设计”。
  问:您如果不接手父母的产业,当下最想去做什么?
  答:我将尽可能获得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永久居留权,努力为自己创造一种不受父母影响的生活!同时,希望回到学校攻读与时尚无关的硕士学位——比如刑事司法及法医心理学。在我的思想中,一直希望钱永远不存在,虽然金钱可给予想要的生活,但艺术更重要。生活、身体、情感和无常的艺术就在我们身边,只需要用选择用如何的眼光和视角去对待。
  时尚即艺术,有机会不妨走进如艺术馆的两家代表巴厘时尚界的服饰店来体验艺术打造的时尚经典。 本报记者 叶露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