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5日 第2021-10-05期 >> 第B2版:综合/广告
按日期查阅

农业部与Accor酒店及MSI合作举办“2021木薯嘉年华会”

Accor各酒店代表与UMKM签署备忘录后合影

  【本报日惹讯】2021年9月30日,农业部通过粮食作物总局和 Propaktani团队与印尼木薯协会(MSI) 和Accor酒店集团合作举办了“2021年木薯嘉年华 会”,主题为“用木薯提高生产力,繁荣昌盛”作为 沙拉迪卡(Salatiga )市木薯村的落成典礼,Salatiga市长立即以象征性的木薯收获作为揭幕。该活动以混合方线上和线下式举行,并遵循适用的卫生规则在日惹-马里波罗乐福得酒店 ( Novotel Suites Yogyakarta Malioboro)举行,并还在印尼所有地区和省份提供 现场直播和视频研讨会。通过视频农业部长雅辛(Syahrul Yasin Limpo)表示,这种木薯嘉年华活动的存在可以鼓励中小微型企业(UMKM)和木薯农民能够继续增加木薯产量,使他们可以成为大米和其他主食的副辅食品。
  他说,“感谢所有为发起这次活动做出贡献的各元素单位 ,这次木薯节积累了3个议程,即种植、收获后和加工,以及我们如何营销种植并寻找稳定的市场,强大的市场和不断扩大的市场,甚至能够展示木薯的农业力量并走向全球,不要只卖木薯,还必须能够加工它,这是一种真正的农业形式,感谢Accor集团帮助推广农产品。”
  他强调说,“农业是粮食的必需品,农业是大经济,农业是一个国家进步的标志,我们有很多熟练的人力资源,所以我们的很多教授都是有能力为我们的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他说,“如果现有的咖啡馆供应进口食品,那就太遗憾了。炸木薯很好吃,水煮也很好吃,还有炸香蕉等可以吃,我们也可以直接让农民繁荣起来。在这个疫情期间,只有农业经济增长了16.4%,这表明我们的农业将继续发展,开发所有可以成为当地优质食品的商品。如果你不能吃米饭,你为什么不吃木薯?”
  在同一场合,MSI阿里芬(Arifin Lambaga) 总主席说,“木薯是当地食物的潜在来源,我们邀请人们改变观念,大米不是碳水化合物的唯一来源,因为还有很多当地的食物来源,如块茎、面包果、玉米、莎莪(sagu )和其他营养价值与大米相当的食物。”
  他指出,“木薯是大米的伴侣,大米是一种健康食品,可在印尼各地的商店买到。 我们不会忘记感谢Accor集团,他们已经开始为客人提供木薯菜单。”
  Accor东南亚公司、日本、韩国首席执行经理卡尔特·西蒙斯(Garth Simmons)表示,我们欢迎这项活动,并为能够为印尼政府的计划做出贡献而感到自豪。他说,“此外,我们很自豪能够在我们酒店经营的任何地方支持社区,其中之一是 UMKM 参与者。由木薯等当地食材制成的精选菜单,无疑会丰富我们客人的用餐体验,我们的烹饪团队对此非常热情。”
  Accor印尼和马来西亚运营和政府关系高级副总裁阿迪·萨德里亚(Adi Satria)说,“Accor酒店集团能够再次为各种政府计划和活动做出贡献,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其中之一是今天通过与农业部和印尼木薯协会的合作。”
  他指出,Accor集团本身是一家在印尼已有近30年历史的酒店集团,在印尼的 30 个目的地拥有约 140 家酒店,从经济型到豪华品牌。所以今天木薯节将在日惹举行,然后在其他城市举行。我们准备采用健康菜单,因为木薯本身含糖量低,而且我们有特别菜单。我们将继续在印尼开发由木薯制成的菜单,因为我们非常关心我们的客人,Accor集团致力于支持‘印尼制造为自豪’的运动。通过使用这些木薯原料,Accor集团酒店减少了对面粉产品的进口。该活动包含一系列活动节目,包括;日惹地区七家Accor酒店,即The Phoenix Hotel Yogyakarta - MGallery Collection、Grand Mercure和ibis Yogyakarta Adisucipto、Novotel Suites Yogyakarta Malioboro、Novotel Yogyakarta、ibis Yogyakarta Malioboro 和ibis Styles 与日惹的中小企业供应商签署PKS木薯材料、联合支持声明、Salatiga木薯村落成典礼、烹饪节目、脱口秀、展览等。
  活动更加有趣,来自日惹七家雅高酒店的烹饪团队厨师展示了烹饪节目,特邀主厨Vindex Tengker也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会议介绍了由木薯制成或由UMKM合作伙伴提供的木薯制成的加工菜单,其中有:日惹凤凰酒店(The Phoenix Hotel Yogyakarta) - MGallery Collection 以日惹、中爪哇和东爪哇的寺庙浮雕和铭文诠释公元8世纪和 9 世纪的食物,提供两种美食,即 Wyu Ron和Dwadual,并用木薯代替米饭的主要成份。
  Grand Mercure 和 ibis Yogyakarta Adisucipto供应来自古代马塔兰和满者伯夷的食物 ,即 Tambul 和Dawet饮料。
  Novotel Suites Yogyakarta Malioboro 推出三款由木薯制成的新菜单,即Dendeng Age、Blebet Pitik Gecok Genem和Bendul Telo。Novotel Yogyakarta提供两种特别菜单,即木薯球汤和木薯馅饼汉堡。
  Ibis Yogyakarta Malioboro 与lethek 面条工匠合作;由木薯、Mie Cap Dokar制成的日惹特制面条,并在酒店的早餐菜单上提供。Ibis Styles Yogyakarta提供传统蛋糕,如Lemet、Tiwul 以及用作制作各种加工面条(如鸡肉面条)的原料的木薯面条。本报记者明光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