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24日 第2021-09-2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承诺继续发展千岛连通性

构建海上捷运以成为基于海洋力量的强国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承诺将继续改善印尼数千个岛屿的连通性。他正试图通过建设多个港口构建海上捷运来实现这一目标。
  佐科维周四(23/9)在海事和渔业部YT频道上播出的国家海事日纪念峰会上说,不仅在小而孤立的岛屿上建设大大小小的港口,而且还通过海上高速路计划将它们连接起来。目标是促进岛屿之间货物和人员的流动,以确保更好的公共服务,并增加当地经济的附加值。
  佐科维表示,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拥有1.7万个岛屿,海岸线超过10.8万公里。虽然偏远地区远离国家经济活动中心,但偏远岛屿和沿海社区具有很高的经济潜力。
  佐科维举例说明渔业和海洋生物等海洋食品工业的潜力。他说,利用海洋的财富和美丽挖掘海上旅游的潜力,并以海洋生物和植物财富为基础来开发制药业和保健品的潜力。
  因此,佐科维希望他的部下努力改善海上连通性。不仅是为了保护人民的经济利益,也是为了海上安全。
  他说,我们必须赋予海洋潜力以实现更公平的经济增长和提高附加值,并使我们的祖国——印度尼西亚完整统一。
  尽管如此,佐科维提醒说,必须明智地利用海洋资源,不仅是为了当代人的利益,也是为了子孙后代的利益。
  他表示,海洋是上天赋予我们的礼物,必须受到保护和尊重。海洋资源的利用是必要的,但必须明智地开发。出海捕捞也是必要的,但捕捞的方式必须按照海洋资源可持续性的原则来衡量。
  佐科维强调说,善于利用科学技术的明智态度将使我们成为一个基于海洋力量的强大和繁荣的国家。(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