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20日 第2021-09-20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发展电动汽车引进庞大投资值

巴赫利尔称再有123.97万亿盾资金涌入我国

  【本报讯】投资部长兼投资统筹机构主任巴赫利尔(Bahlil Lahadalia)上周末在雅加达表示,政府希望印尼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生态系统中心的愿望已开始出现好兆头,因为已有87亿美元或相当于123.97万亿盾的资本流入,直到明年上半年将逐步成为我国电动汽车生态系统中心的投资金。
  上述资金是供作电动汽车和辅助元件的投资用途,包括电池、前驱体和阴极等,而这笔资金并未包括不久前现代集团和LG集 团与印尼电池公司(IBC)的合作投资价值。
  实际上,现代和LG合组的财团已在西爪省加拉璜(Karawang)开始建造电动汽车电池厂,投资价值约达11亿美元,而且佐科维总统已于9月15日主持了厂房奠基仪式,据称这工厂将成为印尼和东南亚第一家的电动汽车电池厂。
  巴赫利尔说:“余下的87亿美元是外国直接投资和国内投资的投资金,而且 要 在 2021 年 12 月 至2022 年初才开始落实投资。”
  接着在2021年12月期间,电动汽车前驱体和阴极工厂才开始动工,投资价值约达50亿至60亿美元,因此希望到了 2023年,从上游到下游的整个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就已开始进入生产阶段。
  巴赫利尔透露,有三件事推动了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资本涌入我国。第一,印尼是一个大市场,因此投资家认为在我国建厂将会更有效率;第二,电动汽车电芯如镍、钴、铝和锰等原材料,或约占80%的物质全由印尼供应,另20%如锂等其它组件才从国外进口。
  第三,自2020年第11号有关创造就业的国家法令实施之后,已简化了申请许可证的程序,印尼的业务除了更加便利之外,也使投资落实更快落实和更有效率。(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