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4日 第2021-09-14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普京流泪出席俄殉职高官告别仪式

两次将头靠在棺材上
  当地时间9月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俄紧急情况部部长济尼切夫的告别仪式。

  中新网 9 月 13 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济尼切夫的告别仪式。他神情悲痛,两次俯身将头靠在济尼切夫的棺材上。
  报道称,在告别仪式上,普京坐在济尼切夫的遗孀纳塔莉亚旁边,安慰对方。
  在向济尼切夫的遗体告别时,普京流下眼泪,两次把头靠在济尼切夫敞开的棺材上。
  当地时间8日,济尼切夫在一场跨部门演习时为救助著名电影导演梅尔尼克而死亡。当时梅尔尼克正在选择地方来拍摄一部关于北极和北方海路的纪录片。
  普京对济尼切夫的去世表示了诚挚的哀悼,并向他追授“俄罗斯英雄”称号。俄总理米舒斯京以及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等多名俄政要,也向济尼切夫的亲朋好友致慰问电。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