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3日 第2021-09-13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法国12万人上街抗议防疫措施

警方动用催泪瓦斯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11日,法国多地民众再次举行抗议新冠健康通行证等防疫措施的示威活动,超12万人参加,警方被指对示威者动用了催泪瓦斯,并逮捕了85人。
  据法新社报道,官方数据显示,11日有超过120000人在法国各地示威,以抗议马克龙政府推行的新冠健康通行证等防疫措施,抗议者认为实施健康通行证措施是在歧视未接种疫苗的人。
  法国内政部数据表示,11日,法国有121000人参与示威,其中19000人在首都巴黎示威抗议,冲突爆发后警方逮捕了85人。
  该部补充说,三名警察在抗议活动中受轻伤。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抗议者和警方在巴黎的抗议活动中还发生冲突,执法人员对示威者使用了催泪瓦斯。
  据悉,法国为迎战第4波新冠疫情推出健康通行证政策,进入广泛公共场所必须出示健康通行证才能获准通行,很多民众对此表示不满,并上街抗议。这已是民众连续第九个周末进行抗议。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