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6日 第2021-09-06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巴西确认两例疯牛病病例

暂停向中国出口牛肉

  中新社圣保罗9月5日电 巴西农业部当地时间4日称,巴西当天确认发现两例“非典型”疯牛病病例,根据巴西和中国签署的双边协议,巴西即日起暂停向中国出口牛肉。
  巴西农业部4日在一份声明中称,两例疯牛病病例分别发生在米纳斯吉拉斯州和马托格罗索州。3日,巴西政府已根据国际规范正式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通报上述病例,相关牧场已被隔离。
  巴西农业部表示,巴西和中国两国2015年签署的牛肉双边协议中规定,当发现肉牛患病出现疯牛病风险时,暂停出口机制自动启动。
  巴西农业部说,这是巴西过去23年来发现的第4例和第5例“非典型”的疯牛病例。这种疯牛病属于自然发生,与是否吃过受污染的食物没有关系。巴西还从未发生过“典型的”疯牛病。
  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牛肉出口国,中国是巴西最大的牛肉出口市场。
  根据巴西肉类出口工业协会(ABIEC)的统计数据,2021年1月至7月,巴西向中国出口牛肉达49万吨,出口金额为24.93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分别增长8.6%和13.8%。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