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15日 第2020-06-15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印度累计确诊人数破30万

中东多国面临疫情反弹压力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疫情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3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新 增 142672 例 ,累 计7553182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 5055 例,达到423349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11时33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达7766952例,其中42.9万多人死亡。
  美国确诊人数超207万 专家称疫情“二次暴发”或可避免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207万,其中死亡11.5万多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上午,从过去一周各州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来看,至少13个州出现上升趋势,增幅超过10%。
  报道称,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日前表示,最近多州出现确诊病例上升趋势,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疫情会“二次暴发”,“只要以正确方法应对,所谓的疫情将在秋季‘二次暴发’并非无法避免”。福奇建议美国民众继续遵守美国疾控中心指导意见,保持社交距离,坚持在公众场合佩戴口罩。
  俄研制疫苗有望今年投产 四国预购阿斯利康疫苗
  俄罗斯负责社会政策事务的副总理戈利科娃13日表示,俄科研机构研制的三种新冠疫苗有望今年8月在俄国家相应机构登记注册并于 9 月投产。据俄防疫指挥部当天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8706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超52万。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13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较前一日减少1512人,降至27485人。根据政府规划,意大利将从15日起进一步放松管控措施,允许儿童夏令营、舞厅、电影院、剧院和其他文化场所重新开放,前提是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
  法国政府此前确认,将定于15日零时解除针对几乎所有欧盟成员国公民的边境管控措施,7月1日起逐步向非申根区国家开放边界。
  德国联邦卫生部13日表示,德国已同法国、意大利、荷兰一道与制药企业阿斯利康签署了预先购买至少三亿支新冠疫苗的合约。德国联邦卫生部预计,在最好情况下,新冠疫苗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研发。
  印度累计确诊人数破30万 中东多国面临疫情反弹压力
  印度卫生部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11458例,累计确诊308993例。数据显示,印度确诊病例每增长10万例的时间间隔逐步缩短,从零到突破10万例用时109天,间隔16天后超20万例,随后仅用10天就突破30万例。专家分析认为,印度自6月8日起分阶段在部分地区放宽了此前的严管措施,为疫情防控带来极大压力。
  伊朗卫生部13日称,该国单日新增确诊 2410例,新增死亡71例。相较前几日,伊朗新增病例数字仍处高位。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指出,目前伊国内整体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复工复产措施的推进取决于全体民众的配合程度,如果民众健康面临危险,政府将不得不重新实施所有的停工停产措施。
  近一段时间以来,以色列确诊人数持续反弹,大部分新增病例来自学校。以教育部13日表示,截至当日晚,该国已经关闭了 177 所学校和幼儿园,493名学生和老师确诊感染。
  卡塔尔卫生部 13 日说,卡塔尔已跨过疫情高峰阶段,政府经过深入研究并借鉴其他国家成功经验,决定从本月15日开始分四个阶段逐步解除防疫限制措施。卫生部同时呼吁民众继续遵守有关规定,以免疫情出现反弹。
  巴西确诊病例数超85万 加纳卫生部长确诊感染
  据巴西卫生部13日消息,截至当天18时,该国单日新增确诊21704例,累 计 确 诊 病 例 数 超 85万。巴西圣保罗市市长布鲁诺·科瓦斯13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暂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智利13日新增确诊病例 6509 例 ,累 计 确 诊167355例。当天,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宣布辞职。智利总统皮涅拉宣布任命长期从事临床医学工作的帕里斯为智利新卫生部长,领导智利抗疫工作。
  据非洲疾控中心统计数据,截至东部非洲时间13日9时,非盟54个国家共累计报告确诊病例数超过22.5万,死亡6000余人。
  埃及卫生部 13 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确诊1677 例,累计确诊 42980例。埃及卫生部专家表示,埃及新冠疫情防控仍面临较大压力,未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可能达到2500例。
  阿尔及利亚政府13日发表声明说,该国从14日起解除19个省的宵禁措施。15日起将恢复包括首都阿尔及尔在内的一些 大 城 市 的 出 租 车 运营。截至当天,阿尔及利亚累计确诊病例 10810例,其中死亡760例。
  据加纳媒体 13 日报道,加纳卫生部部长曼努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已在加纳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