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0日 第2020-04-20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综合消息:武汉降至低风险

中国向马来西亚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8日发布更新市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与4月15日评估相比,武汉市城区整体降为低风险,湖北全省无中、高风险市县。
  中国内地本土新增确诊病例连续4日两位数增长
  中国国家卫健委18日通报,1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17例为境外输入,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66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4例,转为确诊病例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17例。
  截至17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058例,累计治愈出院77029例、死亡463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719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461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2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395例)。
  值得关注的是,1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这是中国内地本土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四日两位数增长。国家卫健委提示,要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及时有效处置聚集性疫情,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
  中国向马来西亚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 官方要求重点人群离汉前“应检尽检”
  为帮助马来西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马来西亚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组建,广东省卫健委选派,已于18日抵达马来西亚。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做好离汉人员新冠肺炎检测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离开武汉人员中的重点人群(到目的地从事公共场所服务、交通工具服务及养老机构、监狱、看守所等特殊场所服务的人员,教师,医护人员,以及相对密闭场所工作人员)在离汉前,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到具备资质的疾控等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满足一定条件的离汉人员可正常复工复产复学,对瞒报、谎报的人员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绥芬河口岸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71例 北京建议解除集中隔离人员继续居家观察7天
  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18日发布消息称,截至17日24时,绥芬河口岸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71例。
  自绥芬河出现第一例境外输入病例以来,经绥芬河口岸累计入境2497人,这些入境人员覆盖了中国除西藏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外的30个省份。
  针对境外输入病例和聚集性关联病例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北京市疾控中心建议,集中医学观察的隔离人员在14天隔离期满后,应继续居家观察7天,居家期间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中国严防疫情从国际道路货运输入 中欧班列累计发运防疫物资1440吨
  在18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水运局局长李天碧表示,中国严防疫情通过国际道路货运输入,对中外驾驶员和货运场站均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
  李天碧还称,受境内外疫情影响,中国国际货运出现了国际邮件积压、部分重要生产物资、医疗物资及消费品国际运输困难的问题。交通运输部已会同外交部等12个部门成立了国际物流工作专班,全面协调解决国际物流中存在的问题。
  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主任赵峻介绍称,经初步统计,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发运防疫物资44.8万件、1440吨,主要到达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捷克、波兰、匈牙利、荷兰、立陶宛等国,并以这些国家作为节点,分拨到更多的欧洲国家,有力促进了国际防疫合作。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