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18日 第2020-04-18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中国外交部回应英法批评中国抗疫:

莫搞模式之争 当务之急是合作!
赵立坚资料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四表示,疫情结束后,英国和中国的关系不可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一切照常”,并称中国必须就疫情如何暴发等尖锐问题给出答案。与此同时,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也表示,中国在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时“显然有一 些 我 们 不 知 道 的 事情”。对于欧洲领导人的这些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17 日回应称,在新冠肺炎蔓延全球之时救人要紧,在此时搞模式之争无济于事。他同时表示,中方愿与包括英法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维护世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赵立坚在回应相关问询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给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重大危险。这时候人命关天,救人要紧,此时讨论制度优劣、搞模式之争无济于事,各国当务之急是团结抗疫。
  赵立坚表示,在疫情暴发之后,中法两国元首已经三次通话,表达相互支持。中英两国领导人和外长也多次就抗疫合作通电话。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各种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挑战还会不断出现,中方愿同包括英国、法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坚持多边主义,加强国际合作,共同维护全人类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