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6日 第2020-04-06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新加坡捐赠巴淡大量抗疫物资

包括两万套新冠肺炎检测仪和聚合酶链式反应堆等
象征性移交2万套新冠肺炎检测仪
新加坡社会基金会设立Say
  ang Sayang基金,筹集50万新元,为对抗疫情的前线医护人员和受影响的弱势群体提供援助
新加坡自制的医护面罩

  【本报讯】根据巴淡市于上周末发出的消息,新加坡卫生部4月3日晚上通过驻巴淡总领事馆向我国巴淡市政府捐赠2万套新冠肺炎检测仪,用于遏制当地新冠病毒的传播。
  当晚,上述新加坡政府捐赠的抗疫物资甫抵航纳汀国际机场,狮城驻巴淡总领事Mark Low及时在机场贵宾厅把捐助物资象征性的移交给巴淡市长兼巴淡自管机构主任 鲁 迪(Muhammad Rudi)。当时有新方代表和多位巴淡市官员见证。
  据悉,新加坡上述 2万套新式的新冠肺炎检测仪,其中半数来自新加坡政府的捐助,另外的半数则来自新加坡淡马锡(Temasek)基金会捐赠。除此之外,新加坡政府还向巴淡市捐赠两套聚合酶链式反应堆(PCR)。
  说起 PCR,医疗人员此前利用荧光定量聚合酶链反应检测乙型肝炎病毒的数量和免疫指标,以指导临床。新加坡许多医院如今却用于诊治新冠肺炎,而且获得很好的疗效。根据当地于 4月5日上午发出的消息,该国新增 1 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6例保持全球最低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此前,新加坡也曾向巴淡多次捐赠抗疫物资,同时也向印尼廖群岛省等地政府提供抗疫物资。
  根据多位新加坡文友提供的资料,新加坡能够从全世界其中一个最严重疫区,在很短的时 间 变 为 全 球 抗 疫 典范,不只是依靠尖端科技,最重要的还是依靠“一首讲道理,一手拿藤条”的抗疫政策。某文友还搞笑地说:鞭打违反居家隔离令居民的脚板,一方面可让犯法者“知痛能改”,另一方能通过刺激神经系统提高其免疫力。(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