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20日 第2020-03-20期 >> 第A3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附件三2016年第44号总统条例

  《关于投资领域的禁止性行业和有条件开放行业清单的有关规定》
  特定条件开放的行业清单:
  编者按: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出版了《印度尼西亚投资问答(FAQ)》一书。这本书汇编了来自投资者提出的新的或者已存在的问题,除此之外,还包括投资许可程序,激励机制,法规,人力资源以及在印尼投资的成本。我们希望在此刊登其中文翻译版,作为一个指导,帮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印尼,并在印尼开展业务。
  我们诚邀您来到印尼投资,开展事业。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还可发送问题到以下当地政府对中国投资者的咨询邮箱:
  deskchina.bkpm@gmail.com(可发中文,并请注明“国际日报读者”)
  温馨提示:因政府为吸引外资,会时不时简化投资手续,故在您办理相关准字之前,请进一步咨询,以获得最新资讯。
  2. 由外籍员工提交的VITAS申请:
  a. 外籍员工向驻外印尼大使馆或领馆提交VITAS申请。
  b. 外籍员工支付电传签证批准费用。
  c. 驻外印尼大使馆或领馆向移民局传送申请。
  d. VITAS 申请批准后,印尼大使馆代表处发放签证。外籍员工同样需要支付签证费用。
  e. 拿到签证后,外籍员工便可前往印尼,通过ITAS ONLINE 柜台入境,拍照和采集指纹,移民局会在护照里贴上贴纸。
  f. 在移民局系统输izintinggal-online.imigrasi.go. id 入签证里的 IMI 编码和护照编码
  g. 发放VITAS到申请邮箱。
  注:如果没有通过ITAS ONLINE,拍照和采集指纹,外籍员工需向他/她居住地的当地移民办公室报告,采集生物指纹信息。
  外籍员工在入境印尼30日之内,需到移民局系统输入编码申请居住许可证(KITAS)(如果系统不能申请,需到他/她居住所在地的移民办公室申请)。以下步骤也适用于临时雇用外籍员工、专家,如:临时维修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短期工作职务的专家人员以及特殊工作岗位相关外籍人员。
  Q-26.申请外籍员工雇用计划(RPTKA)的步骤是什么?
  答:
  雇用外籍员工的雇主 应 该 持 有 RPTKA。RPTKA是拿到外籍员工雇佣许可(IMTA)的基础。为了拿到 RPTKA,雇主必须通过网上向就业指导处和拓宽就业机会总司局申请,申请时需提供:
  1. 解释雇用外籍员工的原因
  2. 填写好的RPTKA表格
  3. 权威部门许可
  4. 权威部门认定为合法的法律实体协会章程
  5. 雇主公司组织结构
  6. 来自地方政府对雇主的所在地证明
  7. 辅助外籍员工实施项目计划的印尼籍人员推荐信
  8. 外籍员工向对其进行辅助的印尼籍员工提供教育和培训的能力的说明信。
  9. 雇主的税务登记号(Tax ID)
  10. 符合《1987年第7号国家法》的有效就业报告复印件
  11. 技术部推荐的外籍人员可担任的职务(如果需要的话)
  (28待续)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