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14日 第2020-03-14期 >> 第B5版:旅游专版
按日期查阅

印尼其中一个最古老的文化城

Malioboro的精彩的夜生活
婆罗浮屠佛塔
Beringharjo是日惹的购物天堂
日惹的夜市
在普兰巴南佛塔观赏罗摩衍那史诗的心灵之舞
Watu Lumbung海滩的史诗性环境
辛登(Sinden)海滩的风情
日惹标志性美食Gudeg
在Parangtritis景区看日落
  

(来源:Wonderful Indonesia)日 惹(Yogyakarta或Jogjakarta或Jogja)是印尼爪哇岛中南部的大城市,她是日惹特区首府。日惹是爪哇岛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曾为日惹苏丹国首都,在1945~1949年的独立战争中曾作为印尼的首都。目前日惹是印尼最重要的大学城和爪哇文化艺术中心。周边有许多文化古迹,包括举世闻名的婆罗浮屠佛塔。
  概况:
  默拉比火山脚下的日惹是爪哇岛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现在则是印尼最重要的大学城,如果说雅加达和德博(Depok)有一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印度尼西亚大学(Universitas Indonesia),那么日惹就有一个迦达玛达大学(Universitas Gajah Mada)足可与之匹敌。从古到今,这里都是爪哇文化与艺术的中心。
  各种文明在日惹不断碰撞、不断融合。在1945-1949年的独立战争中,日惹曾是印尼的首都,但现在它是印尼唯一一个仍旧由苏丹管理的省区,所以称之为日惹特别区;王宫侍卫的衣着和职责几百年以来都没什么变化,然而古老王宫的门前在日间社会运作高峰时刻也会交通堵塞。
  当地轻柔的甘美兰(Gamelan)古典音乐与劲爆的迪士高音乐一起在城市上空回荡;虽然95%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然而古人在靠近马吉冷(Magelang)创建婆罗浮屠(Borobudur)的大乘佛教金字塔式遗迹和在郊区兴建的普兰班南(Prambanan)兴都教寺庙同样受到政府和民众精心保护。在日惹,您能真切地触摸到时光雕刻下的每一道花纹,感受到古人的智慧。
  重要数据:
  日惹位于爪哇岛中南部,北面和西面是中爪哇省,南面是印度洋,东面可直通东爪哇省。人口超过300万,是尼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当地95%居民信奉伊斯兰教,其他居民则信奉佛教、兴都教、天主教、基督教和道教等。
  日惹及其邻近的姐妹城梭罗(Solo或Surakarta)是爪哇文明的发祥地。古人于公元第8世纪在日惹创建了婆罗浮屠佛塔,在第9世纪建立了普兰巴南庙宇,这两座雄伟的文化古迹以及第16世纪至17世纪我国古代最强盛的马打兰(Mataram)王国的所在地,这些都具体反映了日惹的特殊价值。
  旅游:
  日惹及其附近地区的旅游景点非常多,根据保守的记录,至少有125处景点值得人们一游,若把这些众多景点筛选,人们非得一游之地少说也有36个景点,其中当然包括了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建筑群——婆罗浮屠金字塔式古代建筑物。
  除了日惹邻近的世界文化遗产婆罗浮屠和普兰巴南之外,日惹市内拥有曾为日惹苏丹家族主宫的日惹王宫,使得日惹成为印尼重要的旅游胜地。大多数游客以日惹作为住宿地点,观光婆罗浮屠和普兰巴南。
  有人说日惹是一个“受到古代意识形态约束”的现代城市,但实际上,日惹只是一个崇敬古人智慧,重视与维护爪哇传统习俗的地方。难怪您会发现这么多具有老派设计和具有特色的娱乐场所。然而您在这个学者城度过假期,您将得到很多难忘的事情。以下是关于如何在日惹创造难忘体验假期的好去处。参观婆罗浮屠佛塔及观赏日出景色。看着美好的日出绝对是每个人的喜好,而您一看到古色古香的婆罗浮屠就可以把心中的一切烦恼和拉拉杂杂的问题抛之九霄云外。这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文化古迹之一,这次旅行必将令人难以忘怀。而且您在这里还可以选择最适当的高度和最佳景观来伴随您看华丽壮观的日出景色。您一定要拍摄很多照片,因为这个世界上绝对没有第二个婆罗浮屠佛塔。
  史诗一样的Watu Lumbung海滩古典环境。一个真正的隐藏天堂,Watu Lumbung海滩在吉杜山(Gunung Kidul)山脚下等待着您。这个充满古朴情调的海滩是您在生活中至少想要探索一次的地方。更独特的是海滩没有沙滩岸边,海滩上散布着各种各样的珊瑚礁,使它成为一个壮观的大海滩,这种境界肯定您从来未经历的。海滩之旅的是令人兴奋的,不像世界上其它的海滩,这肯定会让您惊叹不虚此行。
  在辛登(Sinden Beach)海滩和蝙蝠(Kalong)岛,您将领会造物者在这个世界上给予人们的恩宠!辛登海滩这个壮观的景点,是每个人都在大肆宣传的自然蓝色海水和美妙的海风。还有引起人们注意的是悬索桥,通过这座悬索桥,可以把您从海滩越过清澈湛蓝的海水,引领到一个叫做蝙蝠岛的奇异环境。这个蝙蝠岛其实就是蝙蝠之岛,更恰当的说是“蝙蝠的天堂”!成千上万的蝙蝠都懂得“人约黄昏后”诗句的美妙,它们总是在黄昏之后低吟欧阳修的诗飞到天边。
  在萨马斯(Samas)海滩有迷人葵田。来到萨马斯海滩,您可以站在欢快的葵花群中,站在高高的田野里,一定会提升您的心情!明亮的黄色与新鲜的绿叶相融合,值得您的相册中与您心中的最佳位置。在美丽的阳光灿烂的日子计安排您的旅行,并添加蓝天的平静色彩来提高您的心情。
  Klangon Hill Merapi的令人惊叹的景观。“我感谢大自然的祝福!”也许当您走进这个地方,看到眼前默拉比山的景色时,会不由自主喊出这一句话!诚然,葛朗坤山丘(Klangon Hill)总是吸引着国内外游客的关注在Gedangsari Green Vil  lage尝试“飞越天险”。有人把通过两端吊轨和悬臂飞越空间的运动称为“飞狐”运动,那么在这个Gedangsari绿色村庄就存在着全东南亚最长的飞狐,而且两端悬崖望下去是深达625米的谷底!但是,如果您要寻找这种刺激,您必须先确定自己没有心脏病。
  古德格(Gudeg)传统美食。中国《史记》有这么一句话:“王者以民人为天,而民人以食为天。”由此可见,粮食对每一个人都是“如天”的重要。如果您到日惹游玩,但没有尝试当地的最佳传统烹饪的美味——古德格,这简直可说是“入宝山空手而回”。Gudeg这种传统的爪哇烹饪方式做成的菜肴主要成分包括未成熟的菠萝蜜、棕榈糖、椰奶、大蒜、葱、芫荽、芫荽籽、高良姜、月桂叶和柚木叶等。您在日惹享用一顿Gudeg午餐,便可品尝到真正的爪哇传统美食。
  日 惹 的 传 统 草 药“Jamu”。当地人保持着健康的体魄,因为他们常年服用Jamu草药。这种传统草药的成分主要包括树根、桂皮、花、种子、叶子和水果等。姜黄在这种草药煮成饮料中的味道很浓,当地人把姜黄认为是最好的草药!这如同华人视人参、冬虫夏草等良药一样。而且姜黄本身的味道又美味又清爽。
  Wayang皮革木偶手工艺品。日惹是印尼文化和艺术的其中一个中心,即使在踏入日惹的第一步,人们也总会感受到爪哇传统文化的神秘力量。在您访问日惹期间中,您绝不可错过欣 赏 哇 样 皮 革 木 偶 戏(Wayang Kulit)。这种皮革木偶戏主要是以传统艺术手法,伴随着Gamelan音乐和Sinden歌手,主要围绕着罗摩衍那(Ramayana)和马哈巴拉塔(Mahabarata)两大史诗讲述爪哇传统文化和兴都教融为一体的哇样(Wayang)人物的故事。许多游客在日惹喜欢购买哇样皮革木偶手工艺品。
  甘美兰(Gamelan)的温馨音乐。甘美兰乐曲是爪哇传统文化艺术,由许多传统的印尼乐器组成,如Bonang 或 Gambang Kayu等。每当献演哇样皮革木偶戏,都会有甘美兰音乐伴奏。
  在普兰巴南观看罗摩衍那的心灵之舞。普兰巴南寺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定的世界文化遗产。更令您惊喜的是,您在参观普兰巴南庙宇之时,还可以欣赏到罗摩衍那(Ramayana)史诗中的舞蹈表演。
  卡里兀浪(Jalan Kaliurang)街头美食。日惹的卡里兀浪街是美食之路,从食品摊到咖啡馆和餐馆,一路走来都有适合您的各种各样的商店。别忘了沿着这条路上的许多摊位尝试各种街头食品。
  Beringharjo购物天堂。您很想购买很多东西作为手信,Beringharjo市场就是您的最佳选择!位于日惹的这个完整的传统市场提供各种您可以带回家的纪念品。这个市场也出售许多传统小吃,如Bakpia,传统蜡染服装(巴泽),爪哇草药和许多古董。
  Parangtritis的蔚为壮观日落。日惹Parangtritis海滩也是最受游客欢迎及最具有吸引力的海滩之一。这里有蓝色海水和美丽的海浪,还有温暖的阳光和长长的白沙滩。到了下午,这里是日光浴者的完美之选,而到了傍晚却变为看日落最好的地方,日落和风景相映成趣,您就会认为这里就是人间天堂!
  Malioboro 的精彩夜生活。如果有人说日惹是不夜之城,可能就是指Malioboro大道和Alun-Alun广场,这里到处都是一排排的大排档,还有精致的商店。这里充满了灯光,充满了音乐和笑声,从晚上一直到早晨。您在Malioboro肯定会找到感到适合和独特的纪念品。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