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04日 第2020-03-04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英国新冠确诊40例首相召开“眼镜蛇”紧急内阁会议

  当地时间3月2日上午,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首相府召开“眼镜蛇”级别的内阁紧急安全会议,与会者除相关内阁大臣外,还包括英国疾控部门的负责人及医学专家。
  会议集中讨论未来一段时间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应对之策,包括是否会限制大型集会,受影响的学校和企业是否应停课和关闭等等。会议结束时,英国政府并未公布这次紧急会议的详细内容。英国首相因为直到周一才举行这次紧急会议,而饱受舆论指责。
  工党影子卫生大臣当天早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工党希望在疫情对公众的威胁上升到一定程度时,英国一些地方可以封城。工党希望英国政府进一步提高疫情应对的透明度。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英国包括苏格兰、北爱尔兰、威尔士等四个行政区域内都已发现有确诊病例,周日一天增加的人数达13人,占确诊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周一(2日),英国卫生部门的最新统计数据是总确诊病例已经达40例,其中2例为新增病例。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