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30日 第2023-03-3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修改 2023 年解禁节共同假期

部长们一致同意改为 4 月 19 日至 25 日

  【本报讯】政府修改2023年解禁节共同休假日期,从之前规定的4月21日至26日,改为4月19日至25日。人力资源建设与文化统筹部长穆哈吉尔(Muhadjir Effendy)于3月29日在雅加达办事处说:“根据三位部长联合决定书的规定,2023年解禁节假期改为4月19日至25日。假期提早及增多1天,即于4月19日开始放假。”
  上述修改假期之事除了人力资源建设与文化统筹部长穆哈吉尔、劳工部长伊达(IdaFauziah)及宗教部长雅谷(Yaqut)一致决定之外,同时也已获得国家机构改革部长阿纳斯(Anas)的同意。
  穆哈吉尔部长表示,上述解禁节假期提早1天的原因是为避免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他说:“考虑到提早及增加1天的假期,主要是为社会民众提供顺利返乡的机会,以免公众在4月21日解禁节那天出现返乡高峰的现象。”
  根据交通部的观察,今年的返乡人数预估达到1亿2300万人次。而去年的返乡人数达8500万人次,因此今年会出现返乡人数剧增的现象。他说:“政府就此事由三位部长签署了上述联合决定书。”
  穆哈吉尔补充说:“我要求相关的部门,如交通部、国军和警方提供有关2023年解禁节返乡的人流活动报告,以使更良好地控制返乡潮流势的运作实施。”(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