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23日 第2023-03-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澳大利亚海军司令谈 AUKUS

强调澳美英军事联盟不会改变澳印安全合作

  【本报讯】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司令马克·哈蒙德(MarkHammond)海军中将表示,澳英美军事联盟(AUKUS)不会改变澳大利亚与印尼两国的安全合作。
  上述是他于3月20日在雅加达访问海上安全事务机构总部(Bakamla)时所阐述的言论。
  马克于3月21日说:“AUKUS是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共享技术和能力的同盟组织。”
  马克也强调称,AUKUS并非国防协议。澳大利亚加盟AUKUS将加强与区域伙伴的合作能力,以期支持区域的安全和稳定。他深信,AUKUS不会改变澳方对印尼在为保护区域海洋安全的双方合作关系。
  我国海上安全事务机构主任阿安·古尔尼亚(Aan Kurnia)海军中将表示,本机构准备与澳方共同维护边防的稳定及安全局势。目前我国海上安全事务机构与澳大利亚边防部队(ABF)拥有关于海洋安全的合作法律依据。
  如悉,澳大利亚在澳英美的军事联盟合作下,将从英国及美国购买至少5艘核潜艇。除了从美国购置5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外,也将从英国购买SSNR型核潜艇,以取代澳大利亚已退役的Astute潜艇。上述澳大利亚从美国和英国购置的联合开发核舰艇科技,英、美两国必须与澳大利亚共享核能科技知识。(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