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20日 第2023-03-2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在独立宫接见梅加瓦蒂

哈斯托:讨论大选等国家面临的问题

  【本报讯】斗争民主党(PDIP)总主席梅加瓦蒂(Megawati Soekarno putri)于 3 月 18 日在独立宮会见佐科维总统。  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托(Hasto Kristianto)于 3 月 18 日通过书面方式表示,上述会面讨论了当前国家面临的各种问题。他说明道:“两位领导人会面时讨论了国家面临的各种问题,包括国家未来走向的战略问题,以使达到共识。”
  哈斯托称,两人也提到有关外交政策及应对地缘政治的挑战。在上述会面中讨论到如何提高掌握知识、进行研究及不断创新。他说:“包括实现粮食的主权,走向印尼自力更生的境界。”
  哈斯托补充称,上述会面也讨论到在政治年代实行大选的最重要事项。他说:“当然他们在会面时提及关于2024年大选活动的重要问题。”
  他称,上述是在亲切的气氛下进行长达3个小时的会面,并共进晚餐的情形下结束。如悉,佐科维在晚餐间向梅加瓦蒂推出我国首任总统苏加诺喜爱的Lodeh菜肴,以及海鲜炒饭、炖土鸡汤及梭罗脆饼等。
  雅加达SyarifHidayatullah伊斯兰国立大学(UIN)政治家阿迪(AdiPrayitno)于3月19日评估称,佐科维总统与梅加瓦蒂的会面是为讨论2024年大选来临前的政治组合问题。
  阿迪认为,因为佐科维多次暗示将成为总统候选人的一些人物。他说:“很可能他们讨论有关如何配对2024年大选的总统候选人,尤其是在这一向以来,佐科维总是提及他所支持的人物。”
  然而另一方面,印尼全国乡村政府中央理事会(Apdesi)主席苏达维查雅(Surtawijaya)表示,我国第五任总统梅加瓦蒂这次参加乡村法令9周年纪念会。并非以斗争民主党总主席的身份出席,而是以建国五项原则(潘查西拉)意识形态发展委员会辅导主席身份参加纪念会的。(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