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8日 第2023-03-1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我们感谢真主赐予多元化

不同宗教、种族和习俗却像亲人般和睦相处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3月17日在南加省达巴隆县(Tabalong)主持马来由-班贾尔族群共同祈祷会发表讲话时强调了有关兄弟情谊的和睦精神。他通过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播道说:“让我们提高兄弟情谊的精神,这种精神促使我们都能和睦相处,虽然大家拥有不同的宗教、不同的习俗、以及不同的种族,然而我们都能和睦相处。”
  他继续说:“因为真主确实创造了各有区别的人类,大家可以并肩生活,和平共处及以互助合作的精神为国家的发展共同奋斗。”
  佐科维总统指出,我国民族须对真主赐予的多元化感到自豪。因多元化的存在显示出我国是伟大的民族。他说:“如今我国人口共2.8亿,大家生活在我们拥有的1万7000个岛屿中,我们的种族、习俗及宗教传统习惯都是各种各样的多元化。”
  佐科维又说:“我们试看我国语言吧,我国的方言超过1300多种。我曾经从亚齐飞往巴布亚,该行程需要化9个小时15分钟。到底有多远?”
  该飞行时间可与英国伦敦(London)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Istanbul)相比,飞行途中必须经过7个欧洲国家。他说:“也就是说我们的国家幅员是多么辽阔。我们必须感悟到印度尼西亚祖国是值得大家引以为豪的国家。而且上述多元化维系在全民达到共识的精神,即建国五项原则(Pancasila)、1945年基本宪法、印尼统一共和国、以及殊途同归。”(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