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7日 第2023-03-1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乌斯曼蝉联宪法法院院长

萨尔迪成为 2023 年至 2028 年届副院长

  【本报讯】根据3月16日接获的消息,2023年至2028年届宪法法院的组织结构已正式组成,3月15日出席的9名宪法法院大法官在全体会议上,通过选票表决了未来5年的宪法法院院长和副院长的人选,即安瓦尔·乌斯曼(AnwarUsman)蝉联宪法法院院长,萨尔迪·伊斯拉(SaldiIsra)被选为宪法法院副院长。
  2023年至2028年任期的宪法法院领导层的推选过程,尤其是院长职位更是艰难。参照2023年第6号宪法法院条例的规定,关于推选应通过非公开全体会议,采用审议方式达成共识。
  但是到了最终,双方并未就宪法法院院长和副院长的人选达成一致,结果宪法法院领导层的推选,只好通过公开的大法官全体会议做出决定。
  在第三轮之中,安瓦尔·乌斯曼大法官以5对4的票数,担任 2023年至 2028 年届宪法法院院长。之前,他曾担任 2018 年至 2023 年届的宪法法院院长。
  不同于推选院长,宪法法院副院长的推选过程更简单,在9名宪法法院大法官之中,其中5名推选萨尔迪·伊斯拉大法官成为宪法法院副院长,而DanielYusmicPancastakiFoekh得了三票,另一名宪法大法官弃权。此前,自2022年11月开始,宪法法院副院长一职一直空缺,因为前宪法法院大法官阿斯万托(Aswanto)被国会单方面罢免。(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