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6日 第2023-03-1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再呼吁尽量使用国产品

国家预算得来不易不宜大量购买进口货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再次提醒政府各部门和机构着重购买国货,而不是购买进口货。他认为,国家收入源自税收、国企分红乃至其它国家非税收入,这一切都从来自不易的来源,因此尽可能不供作购买外国商品。
  佐科维于3月15日在雅加达史纳延运动场主持国产品展览会开幕仪式说:“国家预算源自民众缴付的税收,以及我们在国企的上缴金,加上现有矿产的特许权使用费,全都是得来不易。”
  佐科维自承感到很惊讶,他得悉政府仍动用国家预算购置大量进口货。因此他多次提醒中央政府及地方官员理应使用国产品。
  佐科维也指出,进口二手成衣非常干扰了国内制造业,因此他指示彻查此事,并已发现许多进口这种二手成衣的行业。
  他说:“我已下令调查此事,在一二天内就发现了许多案例,此举非常干扰我国的纺织与纺织产品工业。”
  据了解,他同时要求国防部及国警购买本国制造的军用制服及武器。
  在此前,贸易部长祖基菲(ZulkifliHasan)表示,要阻止旧服装进口活动并非容易的事,因为那些进口商是通过没有政府人员监督的管道非法进口的。
  他于3月12日在西爪省万隆县说:“我们确实遇到难题,在这方面,许多人拥有偏门管道。”(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