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0日 第2023-03-1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尤斯里尔称普选委提出上诉正确

高等法院不会批准雅京中区地方法院判决

  【本报讯】国家宪法专家尤斯里尔(YusrilIhza Mahendra)评估称,关于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判定人民繁荣公正党(Prima)为胜诉者,命令普选委员会(KPU)必须推迟实行2024年大选活动阶段;然而若上诉至高等法院,批准上述地方法院裁决的可能性很小。
  尤斯里尔于3月9日在雅加达中区普选委员会办事处举办关于普委会对雅加达地方法院裁决所持的观点和态度的论坛小组讨论会(FGD)上说:“我认为,高等法院很可能不会批准此事,我们可看到如此强烈的拒绝。其它的学术界也表示同样的意见。”
  他也说明了Prima的诉讼是属于民事诉讼案,仅是普通的法律对抗方式,并非是由掌权者对抗法律的诉讼。因此Prima作为控告者及普选委员会作为被指控者,其它方面不可涉及干预此事。
  尤斯里尔说:“普委会提出上诉已正确无误,在还未到期时间之前呈交上诉文件,我们将看到这个过程会实现。”
  普选委员会委员尤利安托(YuliantoSudrajat)在此前也对上诉表示乐观。当初普委会不曾料到Prima的诉讼会获得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的胜诉裁决。
  可是该诉讼案不是属于地方法院的职权,而是普选监督机构及高等法院的职权。
  尤利安托称,普选委员会对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法官宣读的裁决感到莫名其妙。因此普委会在提出上诉时不必犹疑。由于上述判决未属于确定终结的形态,所以到目前为止,普委会仍继续2024年大选活动阶段的进程。(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