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9日 第2023-03-0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向社会大众祝贺国际妇女节

世界日益先进变化但男女平等绝不会变化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3月8日适逢三八国际妇女节表示祝贺。他通过上传的@jokowi推特官方账户称,当前的世界日益先进及科技发展也日新月异。与此互相适应的是,各个领域出现数字化是必然的事。他说:“这种变化在人们之间提供同样的及相等的空间,不区分男女之别。”
  他补充道:“只有那些具有创意的及敢于创新的人将担任其角色,并实现自己的梦想。祝福大家国际妇女节快乐!”
  佐科维总统的贺词附上描述各种职业的女性的插图,其中有家庭妇女、运动员、农民、医务人员、科学家、新闻媒体、教师及艺术家等。
  另一方面,来自联合国妇女署的报道称,国际妇女节是世界民众为表达各个生活领域的女性权利的时刻,即从社会、政治、经济直至文化领域。
  根据联合国的记录,庆祝国际妇女节已有数百年的历史。1909年美国社会党为纪念纽约制衣工人罢工活动,首次于1909年2月28日设立了全国妇女节。
  后来欧洲于1910年发生类似的事件,在丹麦哥本哈根(Kopenhagen)举行国际社会主义会议把2月28日定为国际妇女节,旨在尊重妇女权利及为促使妇女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
  一年后,在欧美的一些国家都庆祝国际妇女节,庆祝的日期是3月19日。在发生第一世界大战时,国际妇女节也成为和平抗议的形式。1913年欧洲妇女举行反对战争的抗议行动。俄国妇女也在同样背景下于同年3月8日举行了抗议行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一些国家把3月8日定为国际妇女节。(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