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8日 第2023-03-0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团建党政要向 KIB 提供意见

应根据当前高可选性提名总统候选人

  【本报讯】团结建设党(PPP)顾问委员会主席罗马胡穆齐(Romahurmuziy)要求印度尼西亚统一联盟(KIB)在确定2024年大选的总统候选人时要现实一些。
  罗马胡穆齐提到了数名具有很高可选性的人物,其中包括甘贾尔、普拉波沃和阿尼斯。
  因为直到现在,由从业党、团结建设党和国民使命党组成的KIB联盟还没有找到他们更喜欢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
  罗马胡穆齐周二(7/3)被问及此事时表示,不要被KIB“可能解散”所误导。事实是,甘贾尔是斗争民主党的干部,普拉波沃是大印尼行动的总主席,而阿尼斯是无党派的。
  罗马胡穆齐被要求确认时说,目前还没有看到其他高可选举性的总统候选人。KIB应该通过调查选择可以提名的人选。
  他接着说,因此,我们必须现实地与上述总统候选人的政党交谈。
  罗马胡穆齐否认说,我没有说过“由于KIB选出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的混乱或可能会解散”这句话。
  他解释说,昨天他在泗水美居酒店举行的东爪哇地方议会团结建设党派系技术指导参与者面前发表演讲。
  他当时解释说,如果结合可选举性和未来政治载体的充足性来衡量,只有3位潜在的总统候选人。他们是甘贾尔、普拉波沃和阿尼斯。
  这位前宗教部长承认,KIB已达到20%的总统门槛要求,成为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的“载体”。然而,直到现在,KIB还没有确认三方所选择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
  罗马胡穆齐说,事实上,每个党派对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都有不同的期望。
  另一方面,罗马胡穆齐回答记者的提问说,他确实于3月1日与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托会谈。这次的会谈主要是对国家政治状况交换观点,并讨论宪法法院当前正在审查的选举制度。
  而哈斯托在另外的场合也确认了上述双方会谈。更有趣的是,团结建设党代总主席马迪奥诺周二(7/3)晚上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KIB有可能会与斗争民主党结盟或合作。(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