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7日 第2023-03-0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支持普委会提出上诉

指雅加达中区法院裁决具有争议性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3月6日在西爪省万隆县Rancabali镇通过官方新闻发布会表示,政府就有关普选委员会(KPU)对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推迟2024年总统大选活动的裁决提出上诉表示极力支持。
  佐科维总统认为,上述由地方法庭作出的裁决具有争议性。他说:“上述裁决确实引发赞同及反对声浪的争议。然而政府支持普委会提出上诉。”
  佐科维指出,政府已屡次强调会实现良好的大选活动。2024年大选的预算开支也已准备就绪,所以自己身为总统更应该支持大选活动如期实行。他说:“我认为绝大部分人民希望我国大选活动能顺利进行。”
  在此之前,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裁定人民繁荣公正党(Prima)为该诉讼案的胜诉者。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于3月2日实现人民繁荣公正党的要求,并下令普委会延退至2025年7月才实施大选活动。
  该法院勒令普委会自下达裁决,即日起停止普选活动阶段长达2年4个月7天。普选委员会就此事已表明将提出上诉。据了解,2024年大选阶段自去年中旬已开始实施。至于投票活动已安排在2024年2月14日全国各地同步举行。(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