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2日 第2023-03-0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副总统强调清真寺等礼拜堂

绝不可用作为竞选活动场所

  【本报讯】马鲁夫副总统强调称,包括清真寺等所有宗教礼拜堂不应该作为2024年大选来临前的竞选活动场所。他对印尼清真寺理事会(DMI)的通知书作出回应称,必须促使全部清真寺、祈祷所、祈祷室、小清真寺都不受到政治利益的污染。
  马鲁夫副总统于3月1日在梭罗说:“我认为政府确实已呼吁公众,不可使用清真寺进行竞选。”
  因此他希望各个政党不利用清真寺作为2024年的竞选活动场所。
  马鲁夫还表示,地方政府及治安人员也必须确保清真寺不成为竞选用的政治工具。他说:“我认为这是必须保持的规定。”
  他提醒称,除了清真寺及礼拜堂之外,学校也被禁用为竞选场所。清真寺理事会也评估在清真寺讨论政治有可能分裂教徒及民族的统一和团结。
  除了提及政治事项之外,清真寺理事会就针对斋戒月来临之前,向清真寺管理人提出4项重点,首先是清真寺教徒们共同打扫干净清真寺,以使弥漫着斋戒月的气氛。其次是清真寺、小清真寺及祈祷室的温馨气氛,培养教徒和民族的统一和团结,与清真寺的榜样作用相符,意即促使教徒和民族融合在一起。
  第三,清真寺扩声器音量、节奏及强度须适度安排和调节,不要太夸张。早上、中午、下午及晚上的祈祷时间是在5分钟前播送呼叫,至于晨祷时间则在 10 分钟前呼叫。其它的清真寺活动须使用内部扩声器。第五,清真寺管理员必须持续关注清真寺及小清真寺遵循卫生健康的活动方式。(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