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2日 第2023-03-0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为北加省马利瑙水电站奠基

冀能与布隆安县印尼加里曼丹工业园一体化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3月1日在雅加达通过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为马利瑙县(Malinau)的孟塔朗印杜(MentarangInduk)水电站主持奠基仪式时声称,他希望孟塔朗印杜水电站,能与北加省布隆安县(Bulungan)的印尼加里曼丹工业园一体化。
  他说:“这两个地区的距离约有300多公里,这不是一项容易的工作,所需的预算开支也非常可观,总额约达26亿美元或相当于40万亿盾,因此政府要全力支持这个大项目,这项大计划。”
  佐科维总统阐述,孟塔朗印杜水力电厂与印尼加里曼丹工业园一体化,是政府为加速各种形式的工业转型所做出的努力。
  按计划,印尼加里曼丹工业园本身将用以电动汽车电池、绿色铝矿工业和化石工业等的生产作用,因此孟塔朗印杜水力电厂的作用将成为印尼加里曼丹工业园的电能来源。
  佐科维补充说,他觉得非常高兴,因为孟塔朗印杜水力电厂已经开始动工,加上这座水电站的工作也全由印尼-马来西亚两国组成的财团承建,这表明印马作为同源邻国,也能很好地携手合作。(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