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28日 第2023-02-2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武装犯罪集团劫持飞行员已20天

军警拒绝以枪支赎回人质并锁紧包围圈

  【本报讯】直至2023年2 月 27 日 ,由柯戈亚(EgianusKogoya)为首的巴布亚武装犯罪集团(KKB),于2月7日在在恩杜加县(Nduga)森林区劫持苏西航空的新西兰籍飞行员菲利普(PhilipsMark Mahrtens)已进入第20天。
  由森比临(JOSembiring)准将率领的Cartenz和平行动军警联队持续在巴布亚森林荒野中进行搜寻行动。该由国军与国警组成的精锐部队有效地阻断了巴布亚恐怖组织的自由活动。甚至武装犯罪集团方面要求以枪支弹药交换他们劫持的人质菲利普,但是政府严拒此要求。
  巴布亚省警长马蒂尤斯少将(MathiusFakhiri)在迪米卡(Timika)说:“柯戈亚确实提出数项要求,其中就是以枪支弹药以交换菲利普。”
  马蒂尤斯称,政府不可能答应上述要求,因为这是很危险的事及干扰治安的安全性。甚至会造成人命丧生。因此肯定不会实现该请求条件。
  森比临也是率领救援飞行员菲利普的国军行动执行指挥官。他表示,巴布亚武装犯罪集团往往把儿童和妇女作为掩护他们的“人肉盾牌”,以使国军及国警背上侵犯人权的罪名。他说:“我们已知道武装犯罪集团经常把小孩及妇女当成活生生的挡箭牌。”
  身兼 172/Praja Wira Yakthi军分区司令的森比临说:“现时的国军和国警已接受正确的军事训练,并意识到那些有必要实行的行动及那些不需要的行动,因为军人在履行职责时总以人权为指导方针。”(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