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28日 第2023-02-2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哈欣就选举制度言论道歉

关于封闭比例制度言论成为议论焦点

  【本报讯】普选委员会(KPU)主席哈欣(Hasyim Asy'ari)为他关于恢复封闭比例制或在立法选举中投票给政党的可能性言论道歉。
  他在大选荣誉委员会(DKPP)办公室举行的关于涉嫌违反道德规范的听证会上传达了这一点,编号为14-PKE-DKPP/II/2023,内容涉及他关于封闭比例制度的言论,该制度已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哈欣声称他从未支持重新引入该系统。然而因他的声明引起骚动,因此向社会大众道歉。
  哈欣周一(27/2)在雅加达发表声明时说:“我再次就选举制度的背景作出解释和澄清,如果我上次就选举制度发表的声明不当或引起误解,导致了长时间的议论,我谨此表示道歉。”
  他说,上次关于封闭式比例制度的声明并不是一种支持形式。
  他将此作为有关选举阶段的社会化的一部分进行了讨论,讨论这个是因为宪法法院(MK)正在审理封闭比例制度的投诉。
  哈欣认为有必要将其作为选举组织者的义务传达给公众。
  此前,哈欣因提到重新实施封闭式比例制度的可能性而受到公众关注。他在2022年底说了这句话。
  哈欣2022 年 12 月 29日在雅加达说:“有可能,我还不敢推测,有可能回到封闭的候选人名单比例制度。” 这一说法引起争议。各种社区团体表示反对重新实施封闭式比例制度,甚至国会的8个派系也宣布反对该计划。(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