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28日 第2023-02-2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从业党回应国民使命党建议

KIB将讨论甘贾尔-埃里克成为正副总统搭配

  【本报讯】国民使命党(PAN)总主席祖基菲(Zulkifli Hasan)提议以中爪省长甘贾尔(Ganjar Pranowo)与国企部长埃里克(Erick Thohir)作为正副总统候选人。针对此事,从业党(Golkar)方面强调称,关于决定正副总统候选人的事项必须共同加以讨论。
  从业党中央理事会主席阿克巴尔夏(DaveAkbarshahFikarno)于2月27日向媒体表示,本党与国民使命党及团结建设党共组印度尼西亚统一联盟(KIB),并一致同意必须共同讨论正副总统候选人之事,直至适当的时机才宣布。他说:“大家一致同意与联盟的未来有关的任何一方共同讨论此事,并在适当的时机公布。”
  阿克巴尔夏声称,从业党、公正福利党及国民使命党已达至一致的共识,并在已组建的联盟中形成统一的政治体。这位国会第一委员会议员说:“从业党、团建党及国民使命党是拥有相同的民族意识形态的三个政治实体。我们融合在同一个联盟中,继续已由佐科维总统开辟至今的全民建设。”
  因此从业党尊重国民使命党及团建党的政治态度和政策,包括已提议的正副总统候选人。他说:“我们互相尊重各自的政治立场及措施。”
  然而在另一方面,斗争民主党副秘书长莎达勒斯杜瓦蒂(Sadarestuduwati)提醒称,政党须保持政治礼仪的重要性。这是她为国民使命党总主席祖基菲支持斗争民主党干部甘贾尔参选2024年大选作出回应。她向记者说:“正如我曾说过的话,政治礼仪非常重要及必须以此作为前提。”(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