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27日 第2023-02-2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为国民使命党全国大会演讲

提醒勿选错联盟必须加强全民团结和统一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2月26日在中爪省三宝垄市(Semarang)举行的国民使命党(PAN)全国选胜协调大会上发表讲话称,各有关方千万不要选错联盟。
  佐科维表示,合作加盟的政党必须加强全民团结和统一,而不是搞分裂主义。他通过PANTVYT频道说:“我再次重申,合作及结成联盟都非常重要,然而不要选错要加入的联盟。最重要的是强化我国民族之间的合作,必须保持我们的团结和统一。”
  佐科维自承,他这次不提及将在2024年政治竞选活动中推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其实他通常在这种场合都会提起在场的总统候选人。他说:“平时我在所有政党提起正副总统候选人,然而今天早上我不会提起此事,因为前来出席的总统或副总统候选人很少,我就是不提起他们的名字,大家心理都已有数。”
  如悉,目前国民使命党与从业党(Golkar)及团结建设党(PPP)组建成印度尼西亚统一联盟(KIB)。然而该三个政党至今仍未确定2024年将推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不过在国民使命党内部已有即将推出的正副总统候选人的姓名。其中在这次全国协调大会上出席的两个姓名是国企部长埃里克(ErickThohir)及中爪省省长甘贾尔(GanjarPranowo)。
  除了印度尼西亚统一联盟之外,还有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与民族复兴党(PKB)已正式组成的大印尼复兴联盟,然后是由民族民主党(Nasdem)、民主党(Demokrat)及公正福利党(PKS)将组成的变革联盟。
  据了解,国民使命党全国胜选协调大会举行在三宝垄市Padma酒店。该大会工委会主席阿达里(AthariGauthi)表示,与会出席的本党干部共1418人,地方首长66人,中爪省各市县首长应邀出席。(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