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03日 第2023-02-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普拉波沃声称如果 2024 年胜选

将继续开发新国都以实现苏加诺的理想

  【本报讯】大印尼行动党确认,如果在2024年大选中获胜,该政党总主席普拉波沃将继续佐科维总统的迁都计划,同时也继续开发在加里曼丹的新国都努山达拉(IKN)。
  大印党秘书长穆扎尼(AhmadMuzani)在迎接大印党成立15周年之际向中加里曼丹帕朗卡拉亚市的大印党干部转达了这一点。
  穆扎尼在周四(2/2)的声明中说,如果普拉波沃有机会在 2024 年领导印度尼西亚,那么发展政策将继续,包括新国都努山达拉(IKN)。
  穆扎尼说,尽管新国都建在东加里曼丹省,但这是我国首任总统苏加诺悠久的理想。
  我们的民族英雄Tjilik Riwut 曾经向苏加诺传达了把首都迁到加里曼丹的想法。
  他接着说道,苏加诺同意了,但由于当时的政治动态不可能,讨论没有继续进行。但这意味着印度尼西亚的未来在加里曼丹。
  因此,穆扎尼向所有大印党干部强调,要让中加里曼丹成为支持总统候选人普拉波沃的基地。
  他接着说,大印党想让普拉波沃担任总统的目标是执行1945年宪法第33条的授权。
  这位国会大印党派系主席说,我们的人民享受过这些财富吗?这就是为什么大印党希望普拉波沃在2024年担任总统。因为我们以后想要实现的权力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让印度尼西亚人民笑迎美好的未来。
  他补充说,通过任命普拉波沃为总统,大印党希望能够尽可能优化管理整个印度尼西亚的财富,以实现繁荣富强。穆扎尼解释说,这就是为什么苏加诺曾经说过,我留下印度尼西亚的财富让世界嫉妒,而这些财富必须由印尼人民自己管理。(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