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03日 第2023-02-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人协议长会见政法安统筹部长

要求政府治理巴布亚安全正常化坚定不移

  【本报讯】我国人协议长庞邦(BambangSoesatyo)日前访问雅加达政法安统筹部长办事处,并与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进行会谈。
  在这次会谈中,人协议长为巴布亚建设提出三项重点问题。庞邦说:“首先,我们人协推动政府为巴布亚的安全正常化立即采取坚定不移的及具有衡量性的措施和步骤。”
  庞邦说:“其次,我们须推动政府立即准备巴布亚居民成为公务员的路图,如增加一级和二级公务员人数。促使未来巴布亚本土居民能在新自治区当公务员。”
  他称,第三,人协希望广泛地宣传有关新自治区条例规定的内容。主要是关于向巴布亚民众提供免费的教育和卫生健康制度。他说:“同时增进教育和卫生健康设施条件及基础设施,提高当地的人力资源及教师素质,这一切是我们刚才讨论的内容。往后的会面中,我们将更详细分析此事,我们邀请相关者共同改善巴布亚人民的福利生活。”
  与此同时,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表示,自从政府发布2021年第2号关于巴布亚特别自治区的法令以来,他与人协议长讨论的上述事项更倾向于有关如何建设未来的巴布亚的话题。他说:“刚才我们讨论的是,在这短期内要准备的基础设施,调度新自治区及筹备大选活动。因为4个新自治区于2024年与全国其它地区将同步举行大选活动。”
  如悉,巴布亚的4个新省区分别是南巴布亚省、中巴布亚省、高地巴布亚省及西巴布亚省。(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