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30日 第2023-01-3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印尼担任东盟主席国并不容易

总统:东盟将为亚太和平与经济作出贡献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明,对我国而言,今年在动荡的世界情势下担任东盟主席国并非容易的工作。
  佐科维总统于1月29日在雅加达印尼大酒店环形公路为印尼担任东盟主席国正式启动仪式发表演讲时说:“感谢真主恩赐,我谨此表明东盟主席国活动正式启动。去年,我们已良好地履行20国集团(G20)的职责。今年,我国在全球艰难时期中又担任东盟主席国。”
  他指出,目前正处于全球经济、能源、粮食出现危机之际,以及乌克兰与俄罗斯发生战事期间,我国担任东盟主席国绝非容易。然而他深信东盟仍然是人民、区域及全世界所需要的及相关的组织。
  除此之外,佐科维也希望东盟持续为亚太区的和平、稳定及经济作出贡献。他说:“我们要确保东盟经济持续增长,并成为解决亚洲事务和经济增长的中心。”
  在场出席的高官,其中有外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国务秘书部长普拉迪诺(Pratikno)、公共工程及民房部长巴苏基(BasukiHadimuljono)、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国企部长埃里克(ErickThohir)、以及总统府办公厅主任穆尔托科(Moeldoko)等。
  此外,一些友好国家的大使和代表也出席了上述活动,活动仪式是在毛毛细雨中进行。在主持印尼正式成为东盟主席国仪式之前,佐科维总统与部长和高官们从国家宫骑自行车前往印尼大酒店环形公路。(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