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28日 第2023-01-2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民众对佐科维执政满意度飙升

专家称最得益于成功实施精准策略

  【本报讯】印度尼西亚大学(UI)经济观察家菲德拉(FithraFaisal)宣称,由印尼调查机构(LSI)于2023年初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得出结论,公众对佐科维总统的绩效满意度自2015年以来达到了最高点,即76.2%。这是由于佐科维在经济方面实施精准策略的效果。
  菲德拉于 1 月 27 日说:“如果我们观察佐科维总统在连任两届总统任期最明显的贡献就是经济方面的成就,这是因为受到三项支柱的支持。首先是建设能支撑工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其次是能支撑就业机会的人力资源,第三个支柱就是实行明确的法律制度。”
  菲德拉力赞佐科维所实施的精准策略,佐科维在首次总统任期内极力追赶建设基础设施,然后在第二次任期积极提高人力资源的能力,以及发布如就业综合法的法令确定性政策,以营造有利的投资环境及就业机会,以及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他说:“我们讨论的是关于通过基础设施及人力资源来促进经济发展才是关键,其次是确保投资家持续在我国落户。投资家也需要明确的法律制度,因此我国的法制已在最近几年逐渐强化,这一切都是支撑我国经济保持稳固的原因。”
  菲德拉也指出,佐科维在第二次总统任期中必须面临许多艰难的考验,如席卷全世界的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袭击,以及俄罗斯与乌克兰发生冲突导致出现地缘政治危机,结果产生粮食及能源供应链危机。
  然而佐科维都能良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因此与其它国家相比,我国经济增长率仍在世界经济平均水平以上。
  菲德拉说明道:“如果我们不论与亚洲或全球经济增长率相比,我们仍处于上风。我觉得这一切成为公众评估佐科维所取得的成就,也因此促使公众的满意度飙升。”(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