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26日 第2023-01-26期 >> 第A6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中印尼小朋友共贺新年纪实

  【本报讯】2023年1月14日,乐山网派华文推广梅英老师的“直播间”里欢声笑语,贺新年,新年好的歌声萦绕于耳。此时,中印尼小朋友们正在直播间里共贺新年,中国年味儿气氛已拉满。
  为了此次活动,梅英老师准备了较长的一段时间,利用间隙时间组织四川峨眉三小的孩子们拍贺岁片,孩子们通过唱新年歌、吹气球、写福字、写对联等,充分感受中国年带来的喜悦与欢乐。梅英老师自己设置场景进行了多场视频拍摄,同时她还收集了大量有关中国峨眉山年俗的素材,如峨眉人过年前夕的美食文化:包冻粑、包叶儿粑、包粽子,熏制香肠腊肉,除夕夜的家人团聚,共进大餐,初一汤圆、初二面、初三饺子等;除夕祭祀祖先,烧“福纸”;燃放烟花迎新年;营造中国年气氛:写“福”字,写对联,贴“福”、贴对联;初一穿新衣,长辈们给孩子们发放红包,初八赶庙会,十五吃汤圆闹元宵,欢欢喜喜过大年;让远在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孩子们通过直播间沉浸式地体验中国新年,真真切切感受中国浓浓的年味儿。
  在直播间里,四川峨眉三小的孩子们给印尼井里汶华文学习中心的孩子们展示了中国对联、福以及兔年的萌兔宝宝。每个三小孩子都给印尼的孩子送上了祝福“祝印尼的小朋友们2023前兔似锦、大展宏兔、兔年快乐、兔年大吉......”印尼小朋友也给峨眉三小的小朋友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孩子们愉快地互动着,一起欣赏了来自雅加达吉祥山三语国民学校孩子们带来的贺新年节目,年味儿浓浓,孩子欢欢喜喜在一起度过了难忘时光。最后,中印尼小朋友在梅英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唱响了“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福大家新年好......”梅英老师还在直播间里向印尼小朋友发放了中国新年红包,印尼井里汶的助教老师太可爱了,细数了红包个数,孩子们乐不可支。活动中,梅英老师还通过微信群进行了红包派送,把年味儿氛围拉满了。
  感谢一带一路中国好政策,感谢华文推广这个平台,让中印尼孩子们能共贺新年,身临其境体验中国新年年味,感受中国年文化,愿中印尼友谊万古长青!
  印尼井里汶华文学习中心中国四川网派华文教师梅英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