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26日 第2023-01-26期 >> 第A4版:国内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为考取内政公务员学院

北苏省青年被骗取近七亿盾代理费

  【本报讯】因为想考取内政公务员学院(IPDN),一名北苏门答腊省女青年莎拉(SaniaSarah)被骗取近七亿盾的代理费。  萨尼亚的家人向内政公务员学院退休人员奥迪(OdiSatriaNugraha)支付了高达 6.7 亿盾的入学费用。目前,在内政部第三区乡政府总干事任职的奥迪已被北苏门答腊省警区列为诈骗案嫌疑人。
  申 诉 人 纳 苏 蒂 安(ChairunisaNasution)声称,奥迪的诈骗模式是答应其妹妹莎拉准能考取内政公务员学院,但是必须交付一些费用。
  不久前,纳苏蒂安表示,已遭受了高达6.7亿盾的损失,这笔钱已交给了奥迪。 奥迪谎称自己是国家公务员事务局主任的得力助手,因此可以把准学员安排为2022年内政公务员学院学员与2023年有雇佣协议的政府雇员候选人。起初,奥迪要求交付5.5亿盾,并承诺其妹妹在2022年的招生期间得以通过内政公务员学院录取。 当时,家人拒绝了奥迪的要求。我们一家人过得很艰难,但奥迪要求先支付10%的定金。
  由于奥迪的劝诱,被害人家属最终相信了奥迪。
  纳苏蒂安声称,奥迪随后逐步索要金额,从3亿盾到5.5亿盾不等。最后,总额高达6.7亿盾,说是已包括成为2023年有雇佣协议的政府雇员候选人的费用。
  在纳苏蒂安向奥迪交付数亿盾后,其妹妹并没有被列在被录取的名单中。之后,奥迪再次向受害者家属索要5.5亿盾的费用,理由是将撤换其他学员的名额。
  当纳苏蒂安感觉被骗后,终于决定向北苏门答腊省警区举报奥迪。北苏门答腊省警区公共关系主任哈迪上校(HadiWahyudi)证实,警方已经在调查此案。(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