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26日 第2023-01-2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副总统要农业部促进粮食多样化

加强粮食安全防御系统不可太依赖大米

  【本报讯】马鲁夫·阿敏(Ma’rufAmin)副总统于1月25日在雅加达Bidadari大厦举行的全国农业发展工作会议开幕仪式上表示,他要求农业部促进一项大规模的各地粮食多样化纲领,作为粮食安全的需要,因为我国人民至今仍然依赖大米作为主食来源。
  马鲁夫副总统说,农业部去年预定大米消费量,平均每人85公斤。但根据2020年的大米消费数据,人均消费量仍然是92公斤,因此我国需要全力推动玉蜀黍、高粱和西米等种植物的发展。
  他提醒说,加速粮食多样化纲领和推动地方发展,必须要得到各方的全力支持,比方说通过政府的法规和激励措施,吸引投资家或私企也投入粮食多样化纲领,以及推动当地粮食生产和衍生产品的发展。除此之外,他也要求政府官员深入调查,由粮储公共公司传达的大米黑手党事项。(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