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26日 第2023-01-2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2024 年发育迟缓率应降为14%

总统:我国要强盛须拥有优质人力资源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宣称,他回忆于2014年首次担任总统时,我国儿童的发育迟缓率高达37%,他自承当时就此事感到很惊讶。
  他于1月25日在雅加达东区全国人口及生育计划机构(BKKBN)办公大楼主持BKKBN全国工作大会发表讲话说:“我于2014年听闻发育迟缓率达37%,我深感惊讶。”
  佐科维进一步称,他指定于2024年担任总统的最后任期,发育迟缓率至少要降低至14%。他认为该指标通过各个方面的合作和努力肯定会实现。
  佐科维表示,他深感欣慰的是2022年的我国发育迟缓率降为21.6%。他说:“我指定2024年的发育迟缓率要降到14%的指标。我深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要达到该指标并非难事。”
  此外,印度尼西亚要成为强大的国家和民族,需要众多优秀的人力资源以提高竞争力,当然必须尽快解决发育迟缓率的问题。佐科维认为发育迟缓率并非仅是身高问题而已,更危险的是担心儿童的学习能力下降甚至导致智力出现障碍的现象。他说:“同时慢性病也容易侵入儿童的幼弱体质。所以这是关键性的问题。”
  如悉,发育迟缓是由于长期缺乏营养及反复出现炎症的缘故,导致儿童的发育和成长出现障碍。这一切可从儿童身高不达标准显示出来,而且儿童的脑力发展、体内新陈代谢及身体发育也受阻。(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