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8日 第2023-01-1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七月劳工党召开全国工作会议

将推荐甘贾尔或阿尼斯等成为总统候选人

  【本报讯】劳工党主席伊巴尔(SaidIqbal)于1月17日在雅加达表示,劳工党将在全国工作会议上,推荐4未人士成为2024年总统候选人,分别是中爪哇省长甘贾尔(GanjarPranowo)、前任雅加达省长阿尼斯(AnisBaswedan)、劳工党主席沙伊特·伊巴尔和资深记者娜吉娃·西哈特(NajwaShihab)。
  伊巴尔透露说,根据劳工党的调查,甘贾尔得到15个省区的支持,阿尼斯得到6个省区的支持,伊巴尔得到14个省区的支持和娜吉娃得到3个省区的支持。他说,到时共有38个省区的劳工党代表将参加全国工作会议。
  伊巴尔说,甘贾尔和阿尼斯是当今一直流传的总统候选人,其他两个名字是备选总统候选人。
  此外,为了能提名另两位的后备总统候选人,劳工党也将向宪法法院提出违宪测试的要求,取消国会席位应达到20%的总统门栏的规定,也就是在国会没有席位的政党同样可以提选自己的总统候选人。
  除了提名上述4位之外,劳工党也推荐4位副总统候选人的名字,分别是工商会馆总主席拉吉特(Ar-sjadRasjid/得到21个省区的支持),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MD/得到3个省区的支持),沙伊特·伊巴尔得到7个省区的支持和娜吉娃得到3个省区的支持。
  其他名字如印尼农民协会总主席亨德利(HendriSaraguh)也得到2个省区的支持,以及东爪哇省长科菲花(Khofifah Indar Parawansa)也同样得到1个省区的支持。
  关于劳工党认可的正副总统候选人的最终决定,最迟在2023年7月举行全国工作会议后才能做出决定。(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