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8日 第2023-01-1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军警不可参与实际政治

同时须维护民众不成为身份政治受害者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月17日在茂物县圣杜尔(Sentul)国际会议中心(SICC)主持全国统筹会议时表示,国军和国警在进入政治年代及面临2024年总统大选竞选时期,必须维持社会治安的稳定局势。
  佐科维总统还提醒说,在职军警人员绝不可涉及实际政治。他说:“我有必要提醒,国军与国军不可以参与实际政治。”
  佐科维强调称,国军与国警的任务和职责就是在大选活动时期维持治安稳定,维护社会民众不成为身份政治的受害者。在还未发生导致民众受害或损失的事件之前,军警须事先参与绘制有关可能经常发生冲突事故的地图。他说:“不要发生意外之后,我们才匆忙去应对,而且互相指责谁的错误。”
  他进一步再提醒国军与国警必须对一切事发的可能性具有敏锐的感觉,并在现场立即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国军总司令尤托(YudoMargono)海军上将保证国军对2024年大选活动保持中立,他强调国军坚持中立的态度。他强调称,他已向全体士兵重申国军的中立性,如发现有国军人员违反纪律将受到严厉处分。(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