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8日 第2023-01-1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指示各地方首长视察市场

确定粮食供应顺畅价格稳定利于压抑通胀率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为了确保今年获得比较温和的市场通胀率,希望各地省长和市县长直接来到市场监督或考察粮食价格和供应链的通畅。
  佐科维总统于1月17日在茂物县举行全国地方领导人统筹论坛上表示,这是为提早检测及预估当地市场的物价,不是仅限于接受数据资料。他说:“请县长、市长和省长经常视察市场,检测在现场的物价数据资料。”
  佐科维接获关于大米、蛋类、西红柿及鸡肉等主要食品在许多地区出现物价扶摇直上的现象。他说:“根据在现场的报告,79个地区的大米价格上涨很高,还有89个地区的蛋类也涨价。甚至在82个地区的西红柿也涨价,以及75个地区的鸡肉价格都上涨。”
  他指出,在现场调查物价的信息很重要,以使有关的地方政府不会采取错误的措施。任何微小的政策或措施都须根据现场的实地资料和事实以制定。
  佐科维也提醒地方政府谨慎制定运输交通费用及饮用水价格,因这些都是目前成为全球国家通货膨胀的罪魁祸首。
  此外,贸易部长祖基菲(ZulkifliHasan)下令粮储公共公司(PerumBulog)立即分配舶来大米至我国各地市场。因考虑我国在2023年2月进入稻谷丰收时期,因而政府将于本月底不再进口大米。(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