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7日 第2023-01-1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普选监督机构指私人电视台

应有公平竞选规则 避免受政客掌控

  【本报讯】普选监督机构(Bawaslu)反映2024年大选来临之前的社会宣传活动出现不公平的现象,因为有一部分使用公共领域的私人电视台受到商人政客的控制。
  普选监督机构主任拉赫玛特(RahmatBagja)就此事将为2024年大选活动竞选来临之前草拟参选政客的社会宣传活动规则,并作为普委会(KPU)的讨论事项。
  他于1月16日出席在雅加达芝布德拉(Ciputra)酒店举行工人党全国工作会议说:“请问先生和女士们,你们的政党是否拥有媒体宣传工具?某些人由于与媒体界有密切的关系,因而经常在电视台进行社会宣传活动。你们认为这是公平吗?当然不公平,大家必须公平竞争。”
  如今普委会与普选监督机构正在起草有关参选的官方宣传活动规则,试图平衡政党之间的竞争。
  拉赫玛特称,如果没有公平的规定将出现我行我素的自由现象。实际上,电视广播使用公众评论,理应不该由某集团为其政治利益所控制。他说:“因为没有规则就难于处理,未来究竟谁最强大,谁最有权势,却是最经常宣传的一方。”
  然而拉赫玛特允许2024年竞选活动时期来临之前,自认是准立法人员的民众可设立本身的宣传标语。他说:“先生和女士可设立自己本身的肖像及横幅标语。”
  拉赫玛特指出,准立法人员及需要关注在各自地区要设立标语及其它宣传工具的规定执行。他说:“我们希望先生和女士注意今年11月28日开始竞选的详尽说明,以及准立法人员竞选的社会宣传活动。”(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